回首頁
  會員入口
  廠商入口
  職涯測評
  職涯諮詢
  職涯課程
  專業實習
  訊息活動
  相關連結
  逢甲大學
  登出
點擊此處查看逢甲大學地圖
      

實習介紹

 一、實習行前準備

實習行前說明會(視個別企業需要辦理)
   針對實習應注意的安全須知及聯絡窗口做一說明。
   針對實習課程的要求,由實習導師說明課程內容的安排,企業導師說明實習內容,讓同學了解實習課程的設計理念及學習目標。
   
實習行前訓練說明會:
   針對實習應有的工作態度,規劃有關職場工作倫理、職場EQ情緒管理等專題演講。
   
個別會談:
   由學生主動與實習導師連絡,安排會談。
   談論有關自己實習的目的、可能的研究方向等等,儘可能安排在行前見面,將有助於你完成實習行前報告。
   
實習行前報告:為了讓參加實習的同學了解實習企業的背景及工作目標,每一個實習生都需要完成一篇簡單的報告。
   內容項目:
 
  公司組織沿革、基本資料介紹。
  針對公司營業產品(服務)作系統性的分析討論。組織的任務或目的、顧客數與型態等等,針對公司未來可能面對的問題提出看法。
  公司的組織圖及劃分的基礎。員工數、實習生數量等等。人力資源管理政策等。也可做同業間的比較,依組織結構的不同和個人的研究興趣而定。
  針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內容,詳細的分析報告。
  針對該項工作,你所具備的資格做一討論(個人過去的經驗、修習課程等等)以及你可以從這個實習課程中可以學習到的知識與技能
  針對個人研習之專業領域,以自己最有興趣的主題再作發揮。
  本報告內容可以採用照片陳述補充說明之。
   

 二、實習期間

遵守實習企業單位之規範,並且注意自己的安全,認真實習。
   
每日填寫工作日誌並定期回報實習導師自己的實習工作報告。
   
與實習導師及成就學生中心實習專案承辦人保持聯絡。
   按照與實習導師約定的時間,進行個別會談。
   這些會談將有助於實習導師了解每個學生的實習進展狀況,進行必要的輔導,同時幫助學生釐清研究的問題和確定最初要蒐集的文獻。
   
專題研究報告:為了讓參加實習的同學將理論與實務經驗做相互的驗證。
   格式:依學術論文格式。
   諮詢企業導師是否有希望你針對企業特定的主題撰寫專題報告。如果他沒有特別的偏好時,則在實習導師的允許下,撰寫任何你有興趣的題目。
   專題研究報告的資料內容要透過圖書館及服務的企業機構來蒐集與取得。所以,務必要獲得企業導師的同意與支持,才可以蒐集或影印公司的資料。
   如果不能確定如何撰寫或有任何疑問,請與實習導師保持聯繫。
   

 三、完成實習 成果發表

企業導師的評分
  實習結束前,請實習生轉交體驗成效評估表給企業導師,請導師針對實習生的實習工作表現評分。
   
實習結束後,寄封感謝信感謝企業導師的指導及曾經幫助過你的人。
   
發表專題研究報告(視個別企業或實習導師規定辦理)
   發表二十分鐘的專題研究報告。
   控制在二十分鐘內完成報告,是非常重要的事:
 
  請不要”朗誦”你的報告,但是可以事先準備報告的大綱。
  口頭報告要做到簡明易懂是ㄧ項不簡單的專業技能。
  不要企圖讓聽眾覺得很無聊或者讓你的好友分擔你的責任,以至於造成不必要的時間擱置。
   
   
   
      
版權所有©逢甲大學全球資訊系統內之所有內容及版面設計-著作權屬 逢甲大學
連絡電話 04-24517250 轉2271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