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會員入口
  廠商入口
  職涯測評
  職涯諮詢
  職涯課程
  專業實習
  訊息活動
  相關連結
  逢甲大學
  登出
點擊此處查看逢甲大學地圖
      

關於專業實習
本校校輔處及各院系所單位各依其資源,如校友資源、海外資源及產學資源,積極進行開發校外實習機會,以增加產學互動與合作機會,使得傑出學生得前往與本校簽署專業實習合作計畫之企業實習,體驗企業文化(稱為「專業實習」),加強學生理論與實務的整合,以強化職場專業技能,增進就業競爭力與拓展就業機會。
校友聯絡暨就業輔導處(以下簡稱「校輔處」)受理企業單位申請本校專業實習計畫,負責統整及編列專業實習相關預算,並協助各院系辦理相關事宜。
為審議本校專業實習之各項業務,並維持實習品質,特設置「逢甲大學校外專業實習委員會」(以下簡稱「委員會」),由校長、副校長、教務長、研發長、環境保護及安全衛生管理中心中心主任、產學合作長、校友聯絡暨就業輔導長、各學院院長及法律顧問組成委員會,並由校長擔任召集人,由校友聯絡暨就業輔導長擔任執行秘書。
提案院系所或企業單位依申請格式擬訂專業實習申請書,審查通過後,由委員會另外成立計畫別專責小組,負責執行後續相關作業。
專責小組負責撰寫計畫書、安排實習導師並推薦優秀學生名單,送委員會核定後公告錄取名單。
委員會審核專責小組之計畫書,協調相關單位推展相關業務,並由校輔處編列通過計畫之預算。包括經本校推薦參加「專業實習」之學生,每位投保新台幣壹百萬元之意外責任險、伍萬元之傷害醫療險及傷害醫療住院日額一千元之保險。
通過之專業實習計畫,各院系需於CDC職涯服務網實習專區公告,並請學生完成線上申請。學生申請專業實習時,需要檢附履歷、自傳、歷年成績單及相關文件等,上網完成線上申請程序,並送書面審查資料予專案承辦人,始得完成申請程序。
於報名截止後,依專屬計畫個別需要安排面試、媒合及召開委員會核定推薦名單,完成推薦之程序後,公告企業錄取名單。
錄取學生須繳交家長同意書,始得正式參加該專業實習。該實習計畫若是有學分的課程時,亦須完成選課程序(7+1學期實習,需依照各院系規定完成實習前導課程),並注意該學分是否計入最低畢業學分之規定。
學生實習前應參加行前訓練說明會,無故缺席者,取消參加實習之資格。行前訓練說明會將針對學生實習時應有的工作態度,規劃有關職場工作倫理、職場EQ情緒管理等系列課程,進行訓練。同時,針對實習課程實施規定,得邀請實習導師說明該課程內容的安排,讓學生充分了解實習課程的設計理念及要求。
為了讓參加實習的學生了解所要前往實習的企業之背景及工作目標,建議每一位實習生都要在實習前完成一篇簡單的行前報告。
為了讓參加專業實習的學生,能將理論與實務經驗做相互的驗證,每一位實習生都要完成一篇專題研究報告,並於成果發表會時報告。
學生實習結束後,應填寫體驗成效評估表並參加成果發表會。每位實習生都要填寫體驗成效評估表並發表個人的實習體驗心得,經驗的傳承與交流,可以了解實習生的想法與需求,藉此提升本校專業實習計畫之執行成效。
由實習導師針對學生之書面報告及口頭報告進行評分並登錄成績。企業導師(業師)負責指導實習生於企業內實習期間之學習狀況,並依實習生之工作表現,給予評分。實習成績合格者,核發實習證明書。
學生於實習期間應遵守實習企業單位之規範,認真實習,同時注意自身安全,隨時與實習導師及專案計畫承辦人保持聯絡。
實習導師在實習期間除了給與學生專業的諮詢指導之外,並應指導學生完成報告。
校輔處針對實習生及企業進行體驗成效調查,撰寫結案報告,以提供實習與教學改進之參考。

 

      
版權所有©逢甲大學全球資訊系統內之所有內容及版面設計-著作權屬 逢甲大學
連絡電話 04-24517250 轉2271 「隱私權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