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facebook | plurk | 逢甲大學 | 問卷調查管理系統 | 後台管理 | English | 隱私權政策  
 會員入口
 訊息活動
 校友服務
 校系友會組織
 傑出校友
 校友電子報
 刊物區
 留言版
 贈予逢甲
 職能發展中心

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辦學績效亮眼 連續五年獲校長互評佳績
內容類別 校輔室最新消息
公告日期 2019/03/14~2020/03/14
公告單位 校友聯絡處
活動內容與成果 《Cheers》雜誌持續五年舉辦「大學辦學績效成長」校長互評,其中逢甲大學以創新教學廣獲各校肯定,獲得第二名佳績。而逢甲大學更是全國唯一一所大學,五年來都入選前兩名,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也獲邀出席2月21日頒獎典禮。

  頒獎典禮邀請教育部前次長、臺北科技大學教授姚立德頒獎,姚前次長表示,投資未來最好的方法就是投資教育,在臺灣高等教育經費有限的情況下,各位獲選前20名的校長都值得尊敬與學習,尤其教育不會立即看到成效,更需要眼光和視野,希望大家繼續一起努力,讓學生在大學能實現夢想。

  逢甲大學五年來獲得的各校推薦理由,皆會提到「創新教學」,例如推動「新鮮人專題」是協助大一學生探索專業領域,還有「微學分課程」提供學生更具彈性且多元的課程安排等。

  在今年評比中,逢甲大學的「國際移動力」也受到各校肯定,包含營造國際化學習環境,目前逢甲大學校園約有1500位境外生。以及逢甲大學成立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與美澳知名大學合作,開設2+2國際專班,學生畢業後可獲得兩校學位。

  此外,逢甲大學近年積極鏈結產業,包含2017年獲得Apple認證,成立Apple RTC區域教育培訓中心;2018年加入全球西門子教育計畫(GOPLM Program),引進西門子工業軟體,同一年也與Google合作,提供校園作為「Google數位學程中部實體課程據點」。而在今年,逢甲大學已跟信義房屋共同展開校園種子計畫,並與全球最大自動化公司洛克威爾合作,建置實驗室及展示中心。與多元產業皆有密切互動。

   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除了感謝各校肯定逢甲大學教職員生的努力,也表示逢甲大學是一所以學生、教學為核心的大學,面對高等教育學用落差的困境,期許能改變現有單向的教育方式,培養足以參與產業創新轉型的人才。
相關連結
參考附件
參考圖片
點選圖片開啟,再點選一次圖片關閉

版權所有©逢甲大學全球資訊系統內之所有內容及版面設計—著作權屬 逢甲大學
聯絡電話:04-24517250 轉 2551  電子信箱:alumni@f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