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facebook | plurk | 逢甲大學 | 問卷調查管理系統 | 後台管理 | English | 隱私權政策  
 會員入口
 訊息活動
 校友服務
 校系友會組織
 傑出校友
 校友電子報
 刊物區
 留言版
 贈予逢甲
 職能發展中心

大學校長互評結果 逢甲大學再度榮獲全國第一
內容類別 校系友會最新消息
網址內容 http://www.fcu.edu.tw/wSite/ct?xItem=221865&ctNode=41600&mp=1
公告日期 2016/02/17~2016/02/29
公告單位 校友聯絡處
活動內容與成果 知名的《Cheers》雜誌舉辦第二屆全國大學校長互評調查,於17日公布名次並舉行頒獎典禮,逢甲大學再度榮獲全國第一!該調查係邀請國內152所大學校長互相評選辦學績效進步之大學,並獲145所大學校長回覆。根據《Cheers》雜誌調查說明,位居前面名次的學校,都是勇於挑戰並創新經營模式,其中逢甲大學獲其他校長高度肯定並推薦的原因,包括「創新、產學、教學卓越」、「獲教學卓越計畫、學術聲譽顯著、校友向心力強、畢業生整體表現佳、每年均獲媒體調查肯定,近5年在QS世界大學排名均名列亞洲前200大」、「推動教學卓越計畫及區域教學資源整合不遺餘力、確保學生學習成效機制完善」、「重視人文、通識教育」等。逢甲大學李秉乾校長感謝全校師生共同努力,並期許逢甲大學成為「當責的成果導向教育」之典範大學,以培育學用合一的高等人才為重點。

  李秉乾校長在頒獎典禮上表示,台灣高等教育正在改變,逢甲大學除投入專業領域教學,接軌產業需求,更將培養學生有能力迎接現在還不存在的工作。此外,獲獎學校皆有共識,認為面臨少子化,發展校園特色是首要目標,因此李秉乾校長提到,逢甲大學近年致力國際合作辦學,2014年成立全英語教學導向的「國際科技與管理學院」,並經教育部核准,成為台灣首創與美國普渡大學、美國加州聖荷西州立大學、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等國外知名大學合作辦學的三個學士國際專班,規劃2+2修業模式,讓學生4年獲雙學士學位,一圓留學夢,提升國際競爭力。

 此外,學用合一也是辦學所強調的重點,李秉乾校長說,逢甲大學近年經營產學合作,已與400餘家企業及單位簽訂產學聯盟,進行研發成果及業界經驗之雙向交流,同時透過專業實習計畫,與企業共同培育人才,由業師帶領學生培養進入職場的技能,創造學生、廠商、學校三贏的正向關係。

  在課程規劃上,逢甲大學也持續創新突破,針對大一新生推出「Freshman Project」,讓學生對專業領域進行探索,並體驗大學及高中學習方式的不同,學習「如何在大學學習」。例如逢甲大學自控系於課程中推出「人形機器人障礙賽」、「足球PK賽」等活動,讓大一生透過簡單的程式設計進行機器人動作編輯與控制,更加知道選讀的專業領域究竟在學什麼,而未來學習規劃需再補足哪些部分。

 李秉乾校長進一步說明,逢甲大學積極推動跨領域學習,通識教育中心開設各式專題製作類課程,每年並舉辦超過300場次活動,內容從3D列印、無人飛行載具,到歐洲舞台藝術,讓各學系學生共同培養跨領域的團隊合作能力,成為真正與社會接軌的人才。

逢甲大學再度榮獲全國校長互評辦學績效第一,顯見辦學模式與成果深受肯定,亦符合企業需求與社會期待,未來仍將持續在國際合作辦學、產學合作、創新教學、跨領域學習等各方面精進突破,以培育學生具有學用合一的關鍵能力與國際視野。
相關連結
參考附件
參考圖片
點選圖片開啟,再點選一次圖片關閉

版權所有©逢甲大學全球資訊系統內之所有內容及版面設計—著作權屬 逢甲大學
聯絡電話:04-24517250 轉 2551  電子信箱:alumni@f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