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屬逢甲人的電子報」,記載著逢甲人的點滴,囊括母校重大訊息以及逢甲人對社會的貢獻,期盼您更多的資訊交流與不吝賜教!
    第0031期 2013年11月 電子報快速導覽:
歷史電子報                               

e-Paper for 逢甲人
發行人:李秉乾 發行日期 :20131105 第0031期

圖片說明一位科技人如何成為奉獻服務社會的領航者
聽聽台灣世界展望會 南岳君會長怎麼說:There is always a better way.

南岳君學長(工工72)原來投身於高科技產業,先後服務於AT&T、朗訊、鴻海富士康與全球最大的回收造紙公司-東莞玖龍紙業公司擔任總經理,在其職業生涯每一次的轉換,都以優異的專業表現獲得肯定,南岳君學長最後卻獻身一個以幫助貧窮、改變生命為目標的全球性非營利組織(NGO) -台灣世界展望會(World Vision),以奉獻與服務來改變這個世界,南岳君學長特別以此文分享近30年職業生涯中,幾項重要的轉變及影響,希望能對各位校友與年輕學子有所助益:以下南學長第一人稱。

更多內容

圖片說明母校盧志遠董事
獲中華民國最高榮譽科學研究獎-『2013年總統科學獎』殊榮

母校盧志遠董事繼2012年獲頒被喻為科技研發工程師界奧斯卡獎的「Frederik Philips Award」後,今年再度榮獲「2013年總統科學獎」應用科學組之殊榮,此次獲獎打破歷年總統科學獎得主都是中研院士的慣例,成為首位獲得總統科學獎桂冠的產業界翹楚。「總統科學獎」自2001年開始,每2年頒發1次,是我國最高榮譽科學研究獎項,盧志遠董事成為台灣罕見在學術研究與產業發展都有卓越表現的跨界人才。

更多內容

圖片說明國際知名建築師小嶋一浩與赤松佳珠子蒞校演講
為建築學系50周年系慶系列活動增光

母校建築學系最近捷報連連,於第三屆綠色建築設計競賽中,榮獲三項殊榮,包括被評選為兩岸三地「十佳建築學院」,設計作品《若山•生態未來居》贏得一等獎,陳上元副教授榮獲「年度綠色建築傑出貢獻獎」二等獎;同時在由台灣都市計畫學會及中華工商聯合會兩岸四地房地產研究中心主辦的「2013 TEAM20兩岸建築新人獎」中,林玫君同學以「16hours」設計榮獲競圖比賽優等獎。為慶祝50周年系慶系列活動,並讓學弟妹有機會跨域學習,邀請日本知名建築師小嶋一浩與赤松佳珠子為母校演講。

更多內容

圖片說明好事繼續 讓服務傳承
2013夏季蒙古國際志工服務隊

2013年暑假母校蒙古國際志工再度出發,延續去年的愛與關懷!由學務處簡信男秘書帶領16位母校學生,到Enerel Complex學校,透過經費與課程協助,幫助蒙古在地孩童拓展視野,在快樂中學習與成長。本次服務內容主要是捐贈全新筆記型電腦、並改善淋浴設施等生活環境,以及透過多元課程、活動與具體建設,讓孩童有更多學習機會,同時透過家庭拜訪,蒐集在地居民的需求與建議,以為來年的服務著手準備。

更多內容

預告事項

11/15 我愛逢甲 逢甲大學52周年校慶

逢甲大學校友總會2013全國捐血活動開跑啦!


校系友會最新消息

12/1 逢甲菁英大會師

11/9 國貿系50周年系慶系友回娘家暨「展望國際、成就未來」慶祝晚會



專屬逢甲人的園地,不論是回味逢甲生活、尋找失散多年的同學、經歷人生大小事……,均可於粉絲團分享。

更多內容

訂閱取消訂閱聯絡我們

e-Paper for 逢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