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頁 | facebook | plurk | 逢甲大學 | 問卷調查管理系統 | 後台管理 | English | 隱私權政策  
 會員入口
 訊息活動
 校友服務
 校系友會組織
 傑出校友
 校友電子報
 刊物區
 留言版
 贈予逢甲
 職能發展中心

馬文清

才比朱陶---馬文清

投身紡織事業 業績卓越斐然
榮登國際華商五百排行榜二百名

馬文清校友,民國61年海外青年技術訓練班紡織科畢業,現任馬來西亞俐馬(Ramatex Berhad)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

馬校友畢業後返回僑居地馬來西亞,即投入紡織廠工作,並積極規劃創業,民國64年與馬文明(其胞弟)、王龍彪等校友共同成立向榮(Gimmill)針織股份有限公司,從事紡紗、針織等紡織生產事業。其後擴大營業改組成立俐馬(Ramatex Berhad)公司,引進世界上最先進的全自動控制的德國紡織、印染、服裝設計、裁剪、縫製等設備,主要生產針織面料、紡紗、織品、印染及針織成衣。由於高技術設備的大量應用,幫助俐馬公司在競爭激烈的國際紡織行業中,樹立了高品質及售後服務有保證的優異形象。產品銷往世界各地,其客戶遍布全球。

馬校友的工廠,除馬來西亞外,另在中國大陸、柬埔寨及非洲均有設廠。近十年來,業績蒸蒸日上,成效斐然。民國八十八年起該公司首登亞洲週刊國際華商五百排行榜第二百五十二名,八十九年晉升為二百一十二名,九十年更躍為二百零三名,九十一年因全球紡織的衰退,雖落為三百二十一名,但九十二年又回升至二百一十五名。其業績卓著,能進入國際華商五百排行榜,實屬不易。國內像燦坤企業、華泰電子、和桐化工、巨大機械、士林紙業、香港著名之邵氏兄弟公司均落在其後。

馬校友對學弟妹甚為照顧,其公司高級職員大部分由校友擔任,有近百位校友在該公司工作。

他對母校及校友也極關心,舉凡校友會各項活動,均出錢出力,師長校友往訪,也盡量抽空接待,對馬來西亞校友熱心奉獻。
版權所有©逢甲大學全球資訊系統內之所有內容及版面設計—著作權屬 逢甲大學
聯絡電話:04-24517250 轉 2551  電子信箱:alumni@f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