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篇 傑出校友

謙虛誠懇 寬以待人 樂觀進取 全力以赴


張俊彥校友(國貿系64年畢業)擔任公職四十多年,擁有豐富的公職歷練,並且表現傑出,受到各級長官的肯定及信賴,出任多方要職:

新竹師範學校畢業後到國小當老師,於教育界服務八年餘,後參加台灣省經建人員考試被錄取,分發至台灣省政府財政廳人事室服務。

之後,更進一步考上政大公共政策研究所,畢業調至廳長室服務。任職期間曾奉派至美國南加州大學做研究。回國後,受當時台南市長蘇南成先生之力邀,到台南市政府財政局服務。爾後,因蘇市長奉調高雄市長而隨之轉到市府,擔任機要專門委員,負責市長行程的安排。

民國77年調任人事處處長。吳敦義市長當選第一任民選市長,而調任民政局局長。

民國86年接任高雄市政府秘書長的職務,之後張校友接任高雄銀行董事長一職,相隔多年後,再次回到與財政相關的領域。謝長廷當選高雄市長後,由於張校友對市政的熟稔,頗受敬重,特調回高雄市政府擔任秘書長一職。

民國91年至92年,被推選為高雄市校友會會長,對南部地區公職校友多有提攜,薦請長官重用,對高雄市市議會議長蔡見興校友,給予大力支援,創造府會和諧雙贏局面。

服務公職多年,張校友從不間斷地充實自己,期許日新又新,94年連續任職滿30年,獲頒一等服務獎章,84年獲頒二等人事專業獎章,81年獲頒二等役政專業獎章。在待人方面,則以謙虛誠懇,寬以待人為圭臬,秉持著樂觀進取的人生態度,竭盡所能,全力以赴。

現升任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目前施政目標為政府民營化、地方化、委外化及行政法人化,積極推動企業化的政府。擔任公職四十多年,獲獎無數,表現傑出,足為楷模。

回前頁
回總期刊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