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性篇 校園鐘聲

敏督利颱風及艾莉颱風 社會中心大庇寒士歡顏 文/呂洞賓


文章附圖 母校社會事業中心關心敏督利、艾莉兩次風災後的重建,數度深入松鶴部落救災,其捨我其誰精神,獲得災民一致好評。

台中縣和平鄉、太平市、東勢鎮台中市大坑等地遭受颱風重創,滿目瘡痍,母校社會事業中心闡揚人溺己溺精神,救災未落人後,中心師生一同投入災區,不畏艱難險阻,不懼強風暴雨,席不暇暖,吐哺握髮的送愛心,幫助死裡逃生的民眾,其濟困解紛的義舉,感動當地受災戶。

母校MBA一、二年級非營利組學生葉晉玉、黃永光(泰雅族原住民)受母校社會事業中心師長感召,特別代表母校社會事業經營管理研究中心搭乘直昇機,發揮犧牲奉獻精神,深入松鶴部落,協助災民重整家園、幫助部落老人、小孩度過漫漫黑夜,希望能再建九二一大地震及大颱風毀壞的家園。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母校MBA這位學生—泰雅族原住民黃永光先生的家園全毀於土石流中,仍能打起精神,不眠不休服務受苦受難的民眾,無異為母校社會事業中心豎立好的典範。

文章附圖 母校社會事業中心指出,當松鶴部落家園重建逐步展開之際,8月25日艾莉颱風再度風狂雨驟,將大甲溪兩岸民房及商家全部沖毀,強大土石流及河水將半個松鶴部落沖毀,居民欲哭無淚。目前兩百多人災民收容在和平鄉原住民技藝中心。

如今和平鄉地基已不穩,遇颱風即分崩離析,社會事業中心號召中部地區之青年志工,幫助受災地區民眾重建家園,整合台中縣市志願服務團體及志工,培訓及招募不同專長技能、有熱忱的各類志工:如救難、醫療、宗教、社福、廚工、水電、電腦、課輔等志工投入災區,其中相關人才的培訓母校社會事業中心更被青輔會委以重任,三年來培訓無以數計的NPO人才。

此外,為撫平受創災民的心靈,母校社會事業中心正籌組志工合唱團,由留德鋼琴博士志願擔任伴奏與指揮,將上山下海,不捨晝夜的為需要的貧困百姓唱出天籟,如歐洲維也納合唱團般唱出希望,唱出未來,唱出喜悅,更期盼天地有情,護持台灣四海昇平。願意加入社會事業中心擔任志工的朋友可電洽:(04)24517250 分機:4062鄭玫)。

回前頁
回總期刊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