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誼篇 校友會動態

財稅系系友同學會
闊別多年再聚首 激發熱情憶當年  圖文/楊秋義


文章附圖 財稅系夜間部七十一年畢業同學,今年八月十四日假母校人言樓第六國際會議廳召開同學會,承蒙母校校輔室彭主任特別請丁培元老師、單天佑老師、母系賴前主任炎卿、王老師國台、圖書館張組長貴心接待,使同學對母校近年來的進步發展留下深刻印象,也非常感激母校師長的熱心接待。

我們班上畢業時有五十三位同學,民國七十一年畢業後在七十二年、七十三年、七十四年曾召開同學會。七十四年在台中北屋茶樓召開同學會後,決定由同學輪流主辦。輪到七十五年主辦的同學因事業忙碌,無暇召開,因此一中斷已是十九年,真有光陰匆匆之嘆。近二十年同學們因工作、或結婚、或門牌整編、或電話變更,要連絡有一定的困難。加上近來騙徒橫行,縱然電話連絡到同學家裡,也有基於保密不願告知,也有同學工作忙碌,對於年初的賀卡詢問地址、資料的回函,發出五十二封卻只收到一封回信,無奈之餘再以電話詢問,最後確實找到三十六位同學新的連絡地址與電話。

文章附圖 本次同學會原訂在今年五月舉行,經詢問同學意見,有幾個同學反應,五月時間不適合,那段時間有些家裡的小朋友要準備考試,或畢業製作發表,家長很忙。所以選定在八月十四日舉行。同學畢業後,很多人或到台北發展,或回高雄、台東、花蓮就業,原先徵詢時有三十一位同學願意參加,於是商請母校支援,首先獲得母校賴教授以及校輔室彭主任的大力支持,安排在人言樓第六國際會議廳,並提供茶水、咖啡、點心。並由丁培元老師全程招待,參觀設備新穎的圖書館,及職能發展中心,十一點回母系財稅系辦公室受到賴教授、王國台老師、楊秀英助教的招待。賴教授並就財稅系現況以及未來發展為同學們做簡報,系上並贈送每位同學一份紀念品。

由於時隔二十年才召開同學會,含有試辦的含義,師長方面只邀請高雄大學法學院院長郭振恭教授、母校賴炎卿教授與王國台老師,卻意外驚喜的巧遇童莉仙老師。郭教授原已接受邀請,臨時有事在十二日告知無法前來。可能選的時間不是很妥當,原先有意參加的同學,在前一天或十四日當天陸續請假,實際到場有十七位同學及三位寶眷。中午十二點半在學校附近美濃粄條聚餐。同學們談興很濃,餐後再到豐原陳玉琪同學家拜訪,並順道到新社鄉看朱文正同學,晚餐受朱太太親自下廚招待。同學並相約以後每年最少舉辦一次同學會,屆時希望有更多的同學參加。

回前頁
回總期刊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