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誼篇 校友會動態

魚池新起點健康中心 圖文/高碧彗


在歷經幾次全國國貿系友會的大型聯誼活動後,很快的今年又輪到中區主辦,兩天一夜的行程,排得相當緊湊,同時帶給大家一個完全不同的新體驗。

南區高雄和以往一樣,滿載一輛遊覽車,直往目的地—魚池新起點健康中心(南投縣)。一大早大夥集合於中正技擊館,順利的八點準時出發,開始這趟令人回味無窮的旅程。

陳松茂會長首先向大家致意,順便發早點,御飯糰和剛出爐不久的水煮蛋,接著麥克風交給這次籌備工作的功臣—李明和學長,妙語如珠的他,頗得大家的讚賞,在他的策劃下,我們來到總統的故鄉,以及麻豆附近的廟宇五王廟,還有鮮少人知的麻豆文旦主要產地,讓我們見識到果實纍纍的文旦樹,同時李明和自己家的果園,雖不是很多,但也徵求大家認養呢!

來到阿扁的家,照原先和「公安」取得共識,只能六位進大門,深怕驚擾扁媽的考量和眾多遊客的疑惑,國舅李明和只好引領限額的人數走進「大廳」和扁媽相會。這三合院的老家,看得出來已經過整修,為保有傳統的味道,並沒有冷氣設備。牆壁上的扁額,相片琳瑯滿目。我們坐下來,直接和國母說起話來,千真萬確的近在眼前。談笑風聲就像自家人,一點也不避諱談家務事,看來扁媽比電視看到的要年輕許多,臉上也稍施脂粉,氣色不錯,令人感到和藹可親,看到扁媽和明和的對談,更可感受到姊弟情深。為趕行程,未能多聊,扁媽見狀,也跟著我們起身,講了一句「我也要去菜市場買菜了」,看著背影,笑容深刻的烙印在我們的腦海!

離開麻豆,來到糖廠,吃冰吃「海仔」,林昇璋會長慷慨的請大家吃冰,有名的紅豆酵母冰、各式冰棒及彈珠汽水(俗稱),大夥兒可吃得過癮極了,在大熱天裡品嚐冰品真是令人通體舒暢,「心涼脾透開」啊!

令人垂涎欲滴的蓮子餐,也是我生平頭一次享用,看到滿桌的蓮子料理,不叫人食指大動也難,原來花瓣也可沾蜂蜜來吃,還有幾道可口的菜餚,味道「粉」不錯,算算一桌三千元,也算經濟實惠吧!

我們繼續往中台禪寺,沿途李明和滔滔不絕的介紹台灣幾個有名的佛教聖地,讓我們未進中台禪寺就已有些概念,可惜的是,禪寺因為種種因素,目前只開放一樓部分供人參觀,同時還有解說員為我們導覽。走馬看花瀏覽幾尊精雕細琢的大佛像後,匆匆的又離開此地,約廿分鐘後,才真正抵達了今天主要的北、中、南系友們集合的地點—南投縣魚池鄉,三育基督學院內,號稱台灣小瑞士,風景怡人的「魚池新起點健康中心」英文是NEWSTART,顧名思義:Nnutrion(均衡營養)Eexercise(持久運動)W water(充足水份)Ssunlight(適度陽光)Ttemperance(節制生活(A air(清新空氣)Rrest(身心休息)Ttrust in God(虔誠信仰)。

既是有「小瑞士」之稱,就讓我們來探個究竟。當遊覽車駛進大門口,放眼望去,雖然當時已近黃昏,但仍可清晰地看到一大片的草原,道路兩旁茂盛的樹木,及矗立在草原上道路轉角處,有棵經過園丁雕塑而成的多隻猴子模樣的樹木,令人覺得有些神秘並帶點趣味。抵達「健康中心」,北、中、南大會師,見到同學、寶眷,開懷的模樣溢於言表。這時候一邊進行著總會開理監事會。

和學長同學們聊天,感觸特別多,無拘無束的天南地北,閒聊中得知隔壁班施同學得了癌症,看到她勇敢面對病魔,並向我們敘述脖子上的「刀疤」時,內心更有說不出的話,我祝福她勇敢面對,並希望年年看到她。

晚餐很特別,來到此健康中心,入境隨俗,中心裡面為我們準備的是均衡的營養伙食,目的在改變平時飲食型態過於精緻化的習慣,以及許多錯誤不良的生活方式,因為這些都是導致癌症,慢性病的重要因素。在這不完全算是「素食」的菜肴裡,起先吃起來著實很不習慣,但到後來卻愈吃愈有味道呢!高纖、熱量少的飲食,多吃真的有益健康。

重頭戲就在住房旁的泳池畔,原本寧靜的夜晚,一會兒便被「悠」美的樂團聲給劃破了,我也深深的被音樂聲所吸引,晚會除欣賞美妙的音樂外還穿插幾個節目,有說笑話、跳舞及手語歌表演,高雄區會長即興地唱了兩首英文歌,我和小犬也受邀獻醜歌唱,說起來真不好意思,隔天就有多位自稱是我的「歌迷」的人向我打招呼,這一點應該可以說是我的意外收獲吧!池畔有「聲」池裡有「色」,今天看到的也是我看過最美麗也最享受的一個「聲色場所」。除此之外,也有很多人趁機到健身房去運動,把握這難得的戶外活動。

經過一個晚上的休息,起了個大早,站在陽台上,天色被層層的濃霧所包圍,我彷彿置身在山嵐雲霧中,鳥叫聲劃破晨曦的靜謐,著好裝,和外子一起在外頭散步,吸收難得的芬多精,途中遇見李明和、其大姊、大姊夫,還有林江山學長及夫人,我們沿著遼闊的草原,邊走邊聊,繼續又遇到多位學長,大家都一致表示,能在這裡吃住均可媲美五星級飯店的健康中心,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享用過豐盛可口的早餐後,趣味競賽隨後登場,在草皮上做槌球賽,競爭可真激烈,高雄區代表下場的有幾位都是高爾夫球選手,目標都想「一桿進洞」,只可惜好勝心,表現差強人意,只得亞軍。接著隔壁場地,早已備好台中名產─綠豆糕,每隊以接力方式,繞「掃把」五圈後往前拿取綠豆糕食用,在大家「通力合作」下,小贏榮獲冠軍。原本以為可以鬆口氣,原來比賽項目尚有水中競技,水中排球及接力,輸人不輸陣,我們勉強湊足人數,奮勇上陣,接受大「烤驗」大家頂著艷陽,聽從裁判吹哨,很快的你來我往,為了一個球,姿勢百出,笑聲不斷。榮譽感使然,群策群力,連啦啦隊也拿著大毛巾替代陽傘靠近泳池,為自己隊伍加油。晒了近兩個小時,坦白說真的有點心疼這些「勇士們」,雖然最後我們南區成績只得了第二名,但是我還是要豎起大姆指,鼓勵鼓勵!

中午時分,整裝後又一次的相聚用餐,短短的相處又得互道珍重,明年高雄見,實在不捨呢!

回前頁
回總期刊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