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誼篇 校友動態

加西九日遊 歡樂滿行囊 圖/張政文 文/劉憲鴻


文章附圖 編者按 :本文作者是企管系57年畢業吳震遠學長夫人。她對吳學長參與校友會的態度是絕對支持,始終如一,從本文中可看出,她不祇是逢甲人的寶眷,且早已融為逢甲人的一分子,令人感佩。我逢甲校友會,能有今日成果,在海內外都辦得這麼有聲有色,良有以也。

逢甲加西校友會為了慶祝逢甲大學建校四十週年和新春團拜,會長郭麗群特地邀請散居在國內外各地的逢甲校友,參加二月十六日在加拿大溫哥華(VANCOUVER)所舉辦的四百人大型聯歡晚會。台北市校友會會長張立義為此而籌組了一個校友及眷屬的加西九日旅遊團共襄盛舉,在企管系北區系友會會長翁登財的熱心籌備下,終於在二月十日上午順利地成行。外子吳震遠是五十七年企管系畢業的校友,從五十八年創立台北市校友會迄今,從未間斷參與支持校友會的各項活動,因此,我倆趁著春節假期,參加了這次的旅遊。新竹校友會會長黃國成也帶著他的三公子加入我們這一團。

我們一行共三十二人搭乘華航班機,到達溫哥華的時間為當地的二月十日上午八點三十分,校友總會副會長黃何文夫婦和翁登財友夫婦也從美國趕到溫哥華機場來會合。郭會長帶領加西校友在機場盛大歡迎我們,最令人感動的是,另有幾位逢甲校友正好在機場接送親友,知道台北校友到來後,也自動地加入歡迎的行列,大家在國外見面倍感親切,場面溫馨感人,讓我們深深地感受到逢甲人的熱情和團結。午餐由郭會長在溫哥華著名的旋轉餐廳頂樓設宴款待我們,整個溫哥華美麗的風景在此頂樓一覽無遺。

文章附圖 第二天,我們在溫哥華的導遊陳先生帶領下,搭乘遊覽巴士,沿著橫貫加拿大的一號高速公路,前往電影「第一滴血」的拍片場地│希望鎮,路經「水怪湖」,沿途白雪覆蓋大地,氣溫愈來愈低,但是大家都不畏寒冷,反而為能真正地看到並摸到雪而興奮不已。隨後前往有號稱「水果之鄉」的基隆那(KELOWNA)著名的冰酒廠參觀,並品嚐美味的冰酒,此種酒必須用採摘於零下10℃的葡萄釀造而成,所以味道特別地甜美,大家都爭相購買。晚上由翁會長主持除夕餐會,大家在旅館守歲,說故事、猜謎、談心得,玩得不亦樂乎,硬撐到午夜十二點,才盡興地各自回房休息。

第三天,一大早出發前往冰河國家公園,經過橫加公路BC省最高點│羅傑峽道,沿途高聳入雲的山峰、筆直陡峭的岩壁和令人震撼的天然奇景,不僅讓人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我們在具有歷史意義的最後一根釘前合影留念,此地是加拿大東西橫貫鐵路接駁處所釘下的最後一根釘子之所在地,見證了加拿大太平洋鐵路建造之艱辛。午餐後,發現車子有一些故障,我們只好留在富山飯店(GOLDEN MOUNTAIN RESTAURANT)等候司機先生修車,飯店老闆老也是中國人,很親切地招呼我們,提供了卡拉OK,大家在飯店唱歌、跳舞,消磨了三個多鐘頭後,因為車子必須等山下修車廠送來零件換修,所以另外換了一部老爺車載送我們到費爾蒙溫泉區(FARMONT HOT SPRINGS),此處溫泉無色無臭,對於筋骨有特殊的療效,是最高級的溫泉之一。

第四天,前往班夫(BANFF)國家公園,沿途重山峻嶺,美不勝收。約二個小時的車程,抵達硫磺山(SULPHUR MOUNTAIN),搭乘電纜車登上海拔2450公尺高的硫磺山頂,鳥瞰弓河峽谷,眺望被洛磯山脈(ROCKY MOUNTAINS)層巒環抱的班夫小鎮全景,此時隨風飄舞的雪花輕撫著臉頰,令人感到非常舒暢。再去參觀著名影星瑪麗蓮夢露拍攝「大江東去」的弓河瀑布,但此時的瀑布已成冰柱,我們沒有看到水花飛濺、怒濤洶湧的雄偉景觀,真可惜!晚上夜宿露易斯湖的露易斯城堡飯店(CHATEAU LAKE LOUISE),這是一棟很美的老建築物,在城堡飯店的前面和結冰的露易斯湖上,呈列著許多栩栩如生的美麗冰雕,倘佯其中,宛如置身仙境。

文章附圖 第五天,欣賞完冰雕後,即驅車前往舉辦1988年冬季奧運會場卡加力(CALGARY),此地有符合國際標準的滑雪道,到處都是帶著滑雪裝備的遊客,置身此地,讓人產生一股想要嘗試一下滑雪樂趣的衝動。下午搭機返回溫可華,台北校友會張會長夫婦也從台北趕到此地會合。晚上加西校友會請客,菜色非常的豐富,校友更是熱情。

第六天,從多倫多來的張玉穗校友和從泰國來的梅嬌玲校友加入我們的旅遊團,一起搭乘渡輪抵達溫哥華島的維多利亞市(VCTORIA),隨即展開市區觀光。省議會大廈是一棟具有歷史性和建築設計上被各界所肯定的建築物,很有特色,那天在這大廈前空地上,駐紮著很多帳蓬,原來是當地居民抗議政府:學費太貴和參預阿富汗的戰爭,但是他們秩序良好,沒有喧嘩。接著我們參觀了佔地六萬多坪聞名於世的布查特花園(THE BUTCHART GARDENS),這個原是煤礦坑的窪地,經過布查特夫人精心的設計,不僅嗅不到一點煤礦的氣息,相反的,處處都可看到園中園藝設計的巧心,因為正值冬末春初,還無法看到萬紫千紅、花團錦簇的美景,但仍可想像百花齊放時的盛況。晚上,小女廣敏由西雅圖(SEATTLE)翻山越嶺、渡海開車到旅館來相會,使我們倆老很高興。

第七天,今天竟然下起雨來,雖然天氣濕冷,但是大家的遊興不減。前往鄧肯鎮(DUNCAN)觀看代表印地安原住民的歷史文化的圖騰柱,市內街頭巷尾、加油站前、鄉公所旁都豎立了不少圖騰柱,全市共約七十多支,頗為吸引人。接著前往希美納斯鎮(CHEMAINUS),跟隨漆在人行道上的黃色腳印指引下,得以欣賞全部三十二幅壁畫。之後驅車至納乃摩碼頭,搭乘渡輪回到溫哥華,為了參加晚上的慶祝晚會,大家趕快梳洗整裝。六點正,加西校友會的校友已將會場佈置妥當,高副董事長、劉校長和校友總會總幹事潘文成夫婦也從台北趕到會場,舊金山、多倫多、泰國…等各地校友代表相繼入場,座無虛席。晚會的節目非常精彩,在這次表演中所用的服裝、道具,都是加西校友眷屬一針針縫製而成的,並且他們也花了很多時間和精力來策劃、排練,非常的辛苦;由逢甲人的第二代所演出的服裝秀,更是精彩,不亞於職業模特兒。高副董在致辭中提到:逢甲大學從開始建校,沒有財團的幫助,完全靠著學校和校友的支持、努力才能茁壯至今。劉校長所介紹的慶祝逢甲四十週年校慶的紀錄短片,讓人印象深刻。高副董事長和劉校長還在晚會中合唱「喝采」,並且和大家一起跳山地舞同樂,顯現出逢甲大家長的親和力。晚會中的另一高潮是摸彩,頭獎為 文章附圖 溫哥華、台北的來回機票,結果由加西校友會副會長陳吉盛的公子獲得。晚會直到十一點,才在大家意猶未盡、依依不捨中結束。

第八天,輕鬆地享用了早餐後,收拾行李前往機場返台。為了學校要開學,高副董、劉校長和潘總幹事夫婦也一起搭機趕回台灣。郭會長和許多加西校友都到機場送行,我們帶著滿滿的溫情和洛磯山脈美好的風情記憶,結束難忘的加拿大豐富之旅。

第九天,飛越國際換日線,於二月十八日下午安抵國門,團員互道珍重,回到闊別多日的家園。

這次旅遊團的代團長羅瑞得校友,協助翁會長處理一切事物,康樂組張政文校友策劃節目,會計組潘秀英負責經費的保管和使用,都非常的盡心辛苦,在此特別致感謝之意,而參加旅遊校友和眷屬,一路上互相照顧,相處得非常融洽,新竹校友會黃會長的三公子—溫文儒雅,羅瑞得校友的公主—靈巧懂事,張政文校友的兩位公子—活潑可愛,張志湧校友的兩位公主—聰明伶俐,彭世國校友的兩位公主—文靜穩重,看到逢甲人培育出那麼多優秀的下一代,真令人高興。

)、李幸姬(白石鎮中文學校校長)、盧毓鈞(前警政署署長)、沈夫人(外交部國際組織司司長夫人)、賴正匯(台灣商會會長)、張立義(逢甲校友會北區會長)、翁登財(逢甲校友會北區企管系會長)、黃何文(逢甲校友會校友總會副總會長)、田方城(行政院原子能委員會秘書處處長)、黃國成(新竹校友會會長)、潘文成(校友總會總幹事)、黃公弼(駐溫哥華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僑務專員)、高銘發(台北工專加西校友會會長)、楊正昭(台加文化協會會長)、趙川三(北美僑務委員)、涂漢屏(北美)、張人睿(舊金山校友代表)、林至誠(西雅圖逢甲校友會會長)、張玉穗(多倫多校友代表)、黃梅嬌玲(泰國校友代表)、吳雲騰(加拿大中醫藥學會會長)、許澤本(日本航空溫哥華分公司經理)、林國泰(溫哥華世界日報社社長)、Annie黃(天仁茗茶副總經理)、林瑞麟(中興大學加西校友會會長)、劉弘春(中僑三聯市國語婦女會會)、楊雅玲(中華婦女會會長)、Harold Steves (Richmond 代市長)、李安邦(Radisson Hotel總裁)、周艾(China Airlines中華航空溫哥華分公司經理)、Ms. Michelle(Canadian Liver Fundation加拿大肝臟基金會主席)等,蒞臨會場。

看到逢甲人的團結、愛心,我可感受到他們顯露的羨慕欽佩之意,當天、隔天媒體大幅報導此盛大活動頗為肯定、讚美,由此可見。逢甲加西校友會不單做了一次成功的國民外交,當地僑界;逢甲的招牌再次大大地閃亮發光。看在眼裡,真是替逢甲人感到驕傲。一切的成功榮耀歸於背後默默付出的許多校友。在此必須說聲辛苦了謝謝。最後敬祝逢甲校運昌隆、逢甲人平安、健康。

回前頁
回總期刊目錄